close

近幾年台灣的運動風氣興盛

路上操場上的跑者越來越多

馬拉松比賽如雨後春筍般的湧現

大家跑了一陣子之後 漸漸地擺脫初階跑者

開始要邁向進階的跑者

這個時候了解自己慢跑的狀態就變得重要了

我自己的第一支"錶"

是GARMIN的 vivofit


嚴格來說它是一個手錶造型的計步器

然後可以上傳資料到garmin connect APP 

最常看的是步數公里數

我大該使用半年之後就送給家裡長輩了

那時候我需要的是心跳錶

所以我又買了一支EPSON pulsense PS100


我常帶著去健身房運動

光學式的心跳偵測這個時候已經是主流了

就量測心跳數據而言

其實這支已經不錯用了

但是它所配合的APP實在寫得太爛...(去GOOGLE PLAY看就知道)

評價只有2.6顆星...

一堆手機無法連接是最大敗筆...(官方似乎也沒打算修改...)

以及需要常常充電...一天一次


於是乎我的下一支心跳錶出現了

GARMIN Forerunner 225


具有心跳 GPS 計步 等功能(GARMIN 第一支的光學心跳錶)

目前用起來算很不錯了

它的優點我不用多說

我想說說他還可以改進的地方

1.與人體接觸的橡膠材料應該還可以改進

用這支錶的人真的是會整天把它帶著計步

這個橡膠墊子跟皮膚接觸久了會過敏...尤其是依些皮膚敏感的人

我個人的做法是

真的要紀錄活動量測心律的時候 我才帶得比較緊

其他時候都是鬆鬆的

我認為這個材料應該還可以有改進的空間

2.機心的造型單調

一位我的女同事遲遲無法下手的原因

居然是

這支錶好大 戴起來不好看

我想GARMIN的團隊也許該想想出一些

限定版本的錶 特別造型的

也許對於特定群眾會有想買的衝動

3.封閉的連線系統

有關社交連線我是覺得太封閉了

應該可以多些查詢到附近有使用該APP的同伴

然後做跑步上的競爭排名

選出地區冠軍之類的

這樣才讓這個連線有意思

不然永遠只有原本就認識的有加入

真的有些單調了

以上


基本上GARMIN這支錶是專門為跑者設計的

單就慢跑這個運動而言 我認為是足夠的

CP值也還OK

如果是其他重量訓練或是游泳腳踏等運動

就等其他公司有沒有開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跳錶 運動錶
    全站熱搜

    Jacob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